~ 骗子?。。还是真的需要帮忙? 我。。又做对了吗??~

今天在puduraya 巴士站遇到了一位uncle。。。
他看起来大约30-40 岁左右吧,
穿着端正的~

他走前来,和我说话。。。
他说:“小妹, 你要去哪里?”
这时, 我以为他是要确认眼前的巴士是不是他要搭的巴士,
所以我答说:“去kuantan”。。
那,他又问。。。“你是去读书吗?”
我说:“是。”

这时, 他说:“ uncle 不是骗子。。。uncle 是从金马仑来的,来这里找老板。。。因为老板已经很久没有发薪水给我。。。我已经在puduraya过了一夜。。。想请你帮个忙。。。车票到金马仑是40多块钱。。。你可以借我10块钱吗?。。。”

我愣了一下。。。看着他。。不知道怎么办。。。

他一再的强调说他不是骗子。。。他还说:‘如果还会遇到的话,我一定会还你钱的。。我真的不是骗子。。。我在这里没有朋友。。如果有的话, 我老早就打电话找我的朋友了~ 请你帮帮忙。。’

我听了。。还是不知道如何是好。。。
最后, 我跟他说:‘对不起, 我帮不到你。。。’

他听了好像很不爽。。。不开心。。。
他说:‘没关系。。。’
然后就到处去问 陌生人请他们帮忙。。。

其实, 我心里超矛盾的。。。
一方面我是有能力帮他 ,我心想:如果怕他骗人,就直接去kaunter帮他买车票。。。就不怕他是来骗人的钱。。。

另一方我又觉得。。。他可能是真的来骗人的。。。
‘怎么可能没有早点预算到要回去的票钱呢? 一定是骗人的~!!!’ 我心想。

看着他到处去问别人借钱而受到人家冷眼回应。。。
我真的有点为他感到可怜~
在他的心里一定觉得KL 的人真是冷血的~!!

可是,
应为现在的社会太多诈骗集团在利用人的公德心。。怜悯的心。。。来骗钱骗色~
所以我们人不得没有防备之心。。。
为了保护自己而变成了又残忍又冷血的人~

现在想回去。。。
我。。。做对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