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吸引力。。。Attractiveness of Dandelion~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是跟“蒲公英”有着什么联系似的~
摆开我的神秘博客,”Dandelion",
我身边的一些人,突然对这种花好像产生了兴趣。。。
有些把“它”当做电脑的desktop wallpaper,
有些把它当匿名。。。
而有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我找“蒲公英的约定”的MV给他。。。

这引起我的好奇心,蒲公英 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花?
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人呢??
我上网google了“Dandelion” 和 “蒲公英”。。。
想知道它的花语代表了什么。。。

华文的网站说:

"。。。蒲公英的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

(---这个是我今天无意中得知的

  记忆中的蒲公英是安静的,总是在绿花丛中的角落里静静的等着什么,或者是被风吹散,然后流浪,流浪.

  安安分分的,是那么的安静..

  安分的蒲公英就这样在天空飘着,直到有一天飘的累了终于想要停歇,想要留在一个还算安逸的地方。

  可是偏偏当他想留下来的时候,风却又把它带走了,永远无法停留.. 或许这就是它的命运,短暂的缘分

  蒲公英的花语就是——无法停留的爱 凄美而又苍凉 )
quoted from http://www.jysls.com/thread-181180-1-1.html

而英文的网站却说。。。

Formerly this blossom expressed the virtuous idea of loyalty and faithfulness. However, in the Victorian period, when flowers were prescribed new meanings, the dandelion stood for love’s oracle and even coquetry. In dream interpretation, this was extended more, such that a dream of this flower was taken to be a sign of misfortune, presence of enemies and deceit on the part of loved ones.
(quoted from http://www.arenaflowers.com/facts/flowers/flower_meanings/dandelions_flowers)

看了过后得了一个conclusion....
就是 蒲公英是个代表了可惜,告别所爱的人~
原来它是那么可怜的一种花,
读了我都有点伤心呢~~

尽然是那么悲哀的意思,
又干嘛那么多人喜欢它??
难道他们都很伤心???!!

连周杰伦的歌“蒲公英的约定”。。。
它也算是个悲哀的歌 (虽然蛮好听的。。呵呵~)
它最后的一句歌词。。
“。。。 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 还是错过的爱情~”
以前都没有认真的看它的歌词。。。
现在看了歌词,听了几遍, 才感受到那首歌的意义~
还真的有点悲哀。。。*sob*

2 comments:

诗情话义 said...

最近被工作绑的蛮紧

鲜少机会与知己谈心

但愿我俩真挚的友情

能够像这宇宙的恒星

常存陪你走过的约定

真心诚意,风雨同行

还有要一起去欧洲国家旅行! :D

kim =D said...

近来也被功课压得紧呢。。。
你开始工作了,一定会繁忙~
好朋友是不用常谈心的啦。。呵呵 =P
虽然还蛮想念可以聊天聊到很晚的日子。。。
知道你有心就可以了~

为了要到欧洲旅行。。。
我要拼了~!!!